《盾铁》牵牵手 (短小精干日常,平凡蠢蠢向)

「那个,」Bruce虚弱地问,他的身上盖着条Nat递给他的橘色毯子,正经历着变身后那种难熬的脆弱,「能问个问题吗?」 

走在队伍前头的队长以那张战后常出现正经八百的皱眉表情回过头,他身边的钢铁人早拉起了面罩,对突然出声发问的科学伙伴露出关心且疑惑的目光,这两人异口同声的问,「怎么了伙计?」「有什么不对吗博士?」 

「没冒犯之意...你们为什么要拉手?」因身体上的疲倦脸色苍白的博士拉了拉歪了一边的毯子,困惑地问道。 

由此我们可以推测出刚从Hulk状态中退出来的博士,智商及情商可能受到影响,导致不复平时的水平,若在Bruce身心正常的情况下,他断不会戳破复仇者的两位灵魂人物间尴尬又亲昵的小动作。 

更别提原先两人还在吵嘴来着。 

一次复仇者出动的任务结束后怎么能少了队长一千零一次的「Tony,No!」和钢铁人天花乱坠的反驳,然而复仇者们都不愿意去承认,大伙对于任务后疲惫至极的听到Steve和Tony没营养的争执产生了种病态的心安感。 

这天的小反派不难对付但却很难缠,Hulk为了追捕那些烦人的变种飞天蟑螂,制造了不少建筑残骸,甚至连钢铁人的推进器都受了波及毁损,这使得战斗结束后Tony只好拖着沉重的盔甲,在瓦砾废墟堆里艰难的前进,一面还得忙着和Steve激烈争吵,关于Tony是否又冒进了才导致装甲受损,并因此拖累了钢铁装的行动成为反派的攻击目标。 

这场架吵得挺艰难,因装备故障本来就走得不怎么稳的钢铁人,还要凶巴巴的盯着美国队长的脸怒吼,这让他走起来跌跌撞撞地并让石砾绊倒了好几次,于是当Tony再度被绊了一跤时,Steve想也没想的伸出手稳度对方,在那之后两人的注意力立刻回到争执上,便也没空注意彼此相握的手。 

不得不说那个场景看上去还是挺可爱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人手拉着手沿路争吵的样子,让Clint特工觉得温馨极了,特别像自己家里的熊孩子会做的事,总是爱吵吵嚷嚷的鹰眼沉静在为人父的慈爱回想之中,以至于当博士点破这个逗趣的画面时回过神的Clint不禁跟着窃笑,一旁的黑寡妇转了转美丽的绿色眼珠,总算才把嘴角的笑意稍稍压下去,Thor分别看了看每个队友偷乐的神情,也跟着受到感染般咧嘴笑了起来。 

Bruce博士刚变回来清澈无辜的茫然双眼此时如同霍格沃茨阴暗水管中的巨型蛇妖那样,让两位拉着手的复仇者彻底石化。 

他们还真没察觉呢,手部仍穿着盔甲的Tony没发现掌心传来了对方的温度,Steve握着的钢铁装触感则像是大型金属玩具,原本也不做多想,但在好博士一问之下,饶是两人一个活了九十几年,一个当了好几十年花花公子仍旧不约而同的感受到脸上陡然升温的热烫。 

但即使同时感到尴尬,两人的反应却大相径庭,钢铁人回过神顿时下意识的要将手甩开,可美国队长第一时间则是紧张得先收紧了力道,导致看上去像是Steve紧握住想挣脱他的Tony不放似的,这个认识让他们彼此都是一愣,几秒停顿后Tony尴尬的停止了动作,Steve也在同时松开了对前者的掌握。 

「吾友以把手起誓二人深笃之情谊。」北欧神像是理解不来眼下微妙的气氛般朗声道,随后轰隆隆地笑了起来,「为庆祝此番胜利,必须举办一场宴会。」 

「啊,对的。」貌似还没回神的钢铁人反常的省去许多华丽冗赘的前言,只是心烦意乱的点了点头,「有派对,已经让Jarvis都准备好了,现在回去吧!」语毕Tony率先往昆式战斗机那头走去,半句也没抱怨神盾局蠢笨龟速的交通工具。 

「我之前怎么说,Thor一向是我最爱的复仇者。」Nat轻叹着,告诉身旁脸色要绿不绿的班纳博士。 

这时他们都还不知道,让红发女特务再次发表这样充满喜爱感言的时机会来的这么快。


评论(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