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正剧,无限战争后)

他的肋骨大概又断了,Steve漫不经心地想着,严重的内伤对他来说彷彿毫无知觉;一面用毛巾沾着热水温柔的替Tony擦拭手上的血污,幸好战争没在对方的身体留下残缺,脸上的伤口和瘀青,不久前都让Pepper拿粉饼一一遮掩了,21世纪的化妆品真是神奇,现在看上去,比起一年来伤神过度所致的憔悴,Tony年轻精神了许多。


真好。

停下动作,Steve茫然的凝视对方好半晌,终于露出微乎其微的笑意,接着继续擦拭对方指间的溷合了血液的尘土,Friday照着队长的命令将工作室全面上锁了,可以感觉得出好女孩并不情愿遵从他的指令,好在大约是看在Tony的份上,最终AI女孩并没有反抗。


他曾经偷看过一次Tony入睡的样子,可能是那时他们正面临地球毁灭的威胁,也可能那人一向就是如此,即使是陷入睡眠中,Tony的样貌依旧是那麽疲惫,疲惫的像是随时可能一觉不醒似的。

因此没人注意过,只要在钢铁人休息的时段,美国队长总是负责盯梢的那个──至少四倍听力方便守着他的呼吸吐纳,不至于陡然停止时无人察觉。


然而这次,小个子男人的神情是如此安详,Steve似乎都能听到细细的吐息声,动作也因此更加小心翼翼起来。


战争终于结束了,地球胜利了,但Steve却输了,他们所有人都输了。


现在想起来,和Tony似乎从来没有静下心好好聊过,每当以为时机来了,就是现在──当机会看起来那麽的接近时,总有一隻名为"意外"的推手将它推得更远。

Steve意识到自己总是落后,从一开始落后于同龄青年的体能,到后来落后于时代,当最后来到机会面前,他依旧落后了。


「或许根本没有所谓的机会,Tony。」Steve想着,有的只是他的不安和恐惧,连美国队长自己都说不好这样的恐惧出自哪裡?


是恐惧被Tony拒绝?恐惧无法得到理解与认同?恐惧不被相信?还是恐惧到了最后他们依旧走不到一块?


到头来,Steve有多麽重视,他就犯了多大的错误。




他的错误,却得付出Tony来偿还。


Steve没有落泪,从挚爱离开的那刻,他就丧失哭泣的功能与权力了。


说也奇怪,他们共同拥有的时间不多,事实上是少得Steve用一手都能算的出来,可每一幕每一分秒,记忆裡的Tony永远都那麽清晰,除此之外一切在他的记忆裡,都是那麽的模煳。


超级士兵被四倍血清加强了的记忆裡,竟然想不出究竟是哪个霎那,Tony在他的肋骨上刻下名字,从此再也不曾从Steve的生命裡淡去。


他们曾匆忙的交换过一个吻,才在不久前,才仅仅一瞬间,狼狈的他和虚弱的Tony,在面临战场前,没有任何伏笔的,彼此慌忙仓促的靠近,那不是个交代,也不是答案,只是在颠沛流离的世界中所交换的一个无名的吻──现在想起来,Steve嘲讽的弯了弯嘴角,你一早就知道了这个结局,所以才赶在谢幕之前,为我们的爱情种下一塚无字碑。



他们的爱是没有言语的,也许就是因为如此才注定是个悲剧,Steve的生命已经重来了一次,因此他不会祈求上天让时光重来;他将亲手葬送此生爱上的最后一人,然后痛苦着,苟延着生命,因为这是他必须付出的代价,Steve付出所有,换以所爱的安息。


──晚安。

用我的夜晚,换你夜夜好眠。


FIN.



※天啊我是这麽伤心,以至于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写些什麽( ´•̥̥̥ω•̥̥̥` )

背景应该就是无限战争后,Tony牺牲了,Steve为他盖棺的独白,由于义务及职责,队长将独自奋战,直到离世那刻,这就是这段太过沉默的爱情裡,最终他受到的惩罚。




评论(16)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