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美国队长喜欢猫,喜欢爆米花,喜欢橘子汽水,但不喜欢419

阿树也是巧克力君呀:

*看完妇联三预告虐出新高度,爆肝写糖来安慰自己。
*卡个肉今天睡醒再放。
*漫威你不准动他们!!(ಥ 皿ಥ)੭


-



1.猫


 


美国队长在大战后的废墟中捡到了两只小猫,一只白毛鸳鸯眼,一只黑猫焦糖瞳。


他很喜欢猫。


高傲而自由的动物,美丽而深邃的瞳孔,独立却甜美的心灵。


还有软软的肉垫。


 


温顺的白猫脖子上挂着小牌子,写着它的名字【Nancy】,反面是它的家庭住址。Steve便将它交给了神盾。


而一直躲在纸盒内暴躁的黑猫,却没有任何的身份标记。


“它应该是只野猫,Cap,”Natasha观察着周围,从地上捡起一个打翻了的塑料碗,上面被蹭脏的标签写着【照顾Tony,人人有责】


哦,它叫Tony。


Steve眨眨眼,摘下头套,和纸盒内发着荧光的猫眼对视,温柔地喊,“Tony?”


 


美国队长被抓伤了,被一只暴躁的黑猫。


而复仇者联盟(除了窝在实验室内的钢铁侠以外)一致决定给黑猫的“惩罚”是,成为了Clint的家族成员——Fury说不能在复仇者大厦内养猫,除非让伟大的天才的Stark给它做一身猫型铠甲,还能让它乖乖听话。但虽然这只猫叫【Tony】,却是一只非常不TonyTony,它一点儿也不想要酷炫的铠甲,也非常的Tony的,不听美国队长的话。


虽说Clint在家里的地位又下降了,但是他可是养了一只Tony,心里偷笑着呢。


 


Tony一边给Steve检查身体,一边抑制不住地笑——这个不是黑猫Tony,是钢铁侠Tony,就是那个让Steve最头疼的复仇者——“我想血清应该是战得过狂犬病的吧?我老爹应该会考虑到,美国队长,哇呜我是说美国队长有天会被一只猫抓伤!”


 


上帝啊,这件事足以让这个嘲讽人一流的亿万富翁叨叨一辈子了。


Steve不敢想之后的境况,看着背对着自己查看数据的那个碎嘴子超级英雄叹了口气,“它叫Tony。”


“什么?你给它取我的名字?!”亿万富翁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老冰棍你不会暗恋我吧!”


“它本来就叫Tony!不是我取的!”


“那你应该加个【也】!你的语法是鹰眼教的吗!等等你干嘛脸红!难道你暗恋Clint?!”


“够了,我要走了!”


Steve一直知道自己跟Tony Stark就是天生的犯冲,他们总是要不了几句话就开始吵起来,严格来说【吵】这个语境是他一个人认为,而Stark却只是在【玩】。


他可真讨厌这个。


“好吧,等等,我不猜你暗恋谁了,老古板。”Tony翻了个白眼按住他,Steve觉得自己一定看过他眼球任意一个角度的白眼了。


“至少你得先打了针再说。”


 


“打针?!”这下Steve真的要跳起来了。


“认真的?美国队长怕打针?!哇呜美国队长居然——唔唔唔!”


Tony被按在美国队长的胸肌里紧紧捂住了嘴。他皱眉全力挣扎了两下,当然,他这点力气对四倍臂力的超级士兵来说不过是蚍蜉撼树,只好慌忙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你不准喊——”Steve盯着他,试图商量一下,解释一下先,“而且我不是怕打针,我只是,很久没有打了!所以有点惊讶!”


蕴含着怒气的焦糖色眼眸用力眨了几下,那比复仇者联盟里唯一的女士Natasha还长的睫毛上下翻飞,呼出的热气扫的Steve如烫到了般连忙放开手。


 


死里逃生。


“我发誓!我他妈的下次再也不救你了!操你的!Rogers!”小胡子富翁被闷地满脸通红,用那双眼狠狠瞪了大兵,和大兵的胸肌一眼。


 


“Language.Tony.”


“操你的,Steve.”


 


他转身去配置药物,一边骂骂咧咧地,一边耳尖通红。


 


Steve突然觉得Tony很像猫。


高傲而自由的灵魂。


美丽而深邃的瞳孔。


独立却甜美的心灵。


 


还有软软的嘴唇。


 


 


2.爆米花


 


周四是复仇者联盟的电影之夜。


美国队长很喜欢这个,大家难得放松地坐在一起的氛围,虽然电影不一定合他的胃口。但是爆米花配电影,真的很不错。


他不是个沉迷甜食的人,平常也不会像Clint、Thor和Hulk一样抢块曲奇,更不会说自己去做个爆米花了,虽然Tony准备了这个机器。


哈,Tony Stark几乎不出现在电影之夜,却准备了台爆米花机。


还是一台和厨房其他银灰色装饰非常不搭的,花里胡哨的,星条旗图案的,爆米花机。


Steve真的不太懂他。


 


这台机器只会在周四下午开启——如果没有什么外星人或者红骷髅不长脑子来战斗的话——根据配图精美的说明书和Friday的亲自指导(也就是播放教程视频),Steve也算是试过了七八种口味了。其中他最喜欢的是核桃奶油,虽然Tony笑他是老年人口味,但是,拜托,他从来没来吃过Steve爆的爆米花。


Clint喜欢巧克力口味的,Thor和Hulk喜欢最普通的奶油口味,如果今天是Banner博士,他多半会选择带点苦的焦糖味的。只有Natasha对此无所谓,她更喜欢吃墨西哥辣椒的三角薯片。


而Tony……


刚才说过了,他几乎没来过电影之夜,并且从来没吃过Steve爆的爆米花。


如果他想吃,Steve拿着配料罐的手顿了顿,思考了一会儿。他应该会喜欢咖啡味的吧——呃,话说回来,有咖啡味的爆米花么?


咖啡味的爆米花,大概是要用咖啡粉?


可是咖啡粉可以很好的入味么?用黄油帮助附着么?或者说,有咖啡浆这种东西?又或者,如果,是把咖啡煮好了倒进去?


不不不,这样爆米花哪里还能做一颗好好的脆脆的爆米花。


 


“Cap?Captain?Steve?嘿!我说!老冰棍!你又被冻住了么?”


 


哦——是Tony——


TONY?!


 


Steve回过神来,被凑近的小胡子男人吓得一个转身,他完全忘了手上核桃奶油味的糖浆,今晚他最爱的爆米花的味道,全翻到在了Tony的黑背心上。


 


“认真的?!”那双水润的眸子又瞪大了,“是我孤陋寡闻了么?这是美国队长新发明的见面礼么?!”


“实在抱歉!Tony——”Steve有点手足无措,结巴了起来,“你不该,不该吓我的……”


“我吓你?!”男人原本退后的一步又跨了回来,怒气冲冲地冲他喊,“你是说我穿着黑背心,手无寸铁,只是喊了你两声就吓到了美国队长是吗?!是吗?!我吓到了美国队长?!!”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


“说什么?!嗯?跟我说说你发的什么呆?嗯?又是皱眉又是傻笑,Steve,你面对着一台爆米花机——哦,我知道了,你暗恋的是爆米花机?!”


 


什么?


这都什么鬼?!


 


Steve抓住还在往前倾的,吹胡子瞪眼的男人的双臂,“你发的什么疯Tony?!我怎么又暗恋爆米花机了!!”


“谁知道你,你可是正直的美国队长!”Tony·超爱翻白眼·Stark,翻了个白眼,“谁知道你暗恋什么,说不定这台正直的星条旗图案的爆米花机正符合你的口味呢!你可是含情脉脉地看了它,哦,我要不要换个代词,用她么?看着有5分钟——”


“四分四十七秒,Boss.”Friday补充到。


“哦谢谢你的提醒,美国队长含情脉脉地盯着这台星条旗图案的爆米花机女士,四分四十七秒——”


“你到底对我有什么意见!Stark!”Steve皱着眉,他被这一通尖酸的调侃——事实上他更觉得是嘲讽——给喊地一头雾水。


他怎么总是能那么轻易地挑起他的怒火,即使他满身的核桃奶油的香气,都盖不住那话里尖锐的刺的气息。


“没有意见!Rogers!”Tony甩开他的手。


“我只是,”Steve也很想翻个白眼了——都是Tony传染的!他快被莫名其妙地气疯了!是的,完全莫名其妙的。


 


“我只是在想你喜欢的咖啡味的爆米花该怎么做!!”


 


“哈——?!!”


Tony的表情扭曲了起来,嘴巴开得大大的,嘴角要翘不翘,眉毛都扭紧了,眼珠子却瞪得老大,他说,“哈???——?!”


“不——不是——”Steve再次结巴了。虽然他其实更想说,Tony你的嘴简直可以直接塞进一个甜甜圈了,以及你身上真的好香,你不考虑去洗个澡换件衣服么?


 


“你怎么知道的?我有跟你说过我喜欢的是咖啡味的爆米花?”


 


“哈?”


这下轮到Steve这么说了。


 


“好吧,那我原谅你。”


 


“哈?”


 


“不过其实核桃奶油味的也不错,我本来想来吃两颗新出炉的爆米花的——哦,见鬼,现在你浪费了一瓶糖浆。”他终于脱下那件该死的,已经黏糊糊的黑背心,随手就扔进了垃圾桶。


“今天晚上看什么电影?你们决定了么?”


 


“呃……立部……”Steve终于恢复了一点组织语言的能力,虽然还差点咬到舌头,“我是说,一部喜剧,Banner博士推荐的,听他说在印度看过,还不错。”


“哦,Bruce推荐的?那应该是还不错。”Tony食指划了一下他看起来软软的腹部,“Eww,这个都黏到我身上来了,我想我得去洗个澡再来看这部喜剧了。”


说罢他转身向电梯走去。


 


“Tony?”


Steve害怕自己听错了什么,“你想吃什么口味的爆米花?”


“随你,老冰棍。”


 


今天的爆米花不是核桃奶油味的,Steve做出了咖啡味的,感谢Friday告诉他也有咖啡味的调味糖浆。


但是他依旧能闻到浓郁的核桃奶油的气息。


从坐在他身边跟他吃着同一桶爆米花钢铁侠身上。


 


Steve喜欢爆米花。


尤其是核桃奶油味的。


 


白白的很像Tony的肚子肉。


 




3. 橘子汽水


 


“我错了。”


Tony盯着Steve,仿佛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大新闻,“我真的错了。我一开始就不该……”


“To—ny—”


Steve无奈地扶额。


“我怎么会认为你是个老古董的呢——”他终于笑出声来,“美国队长居然喜欢橘子汽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还喜欢可乐呢!”Steve狠戳他手里蓝白相间的碳酸饮料。


“可乐是全世界的人都喜欢!”Tony反驳道,“你看这里,谁不拿着可乐的!”


他们在哪儿?


他们在麦当劳!


 


认真的?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在麦当劳啃芝士汉堡和薯条?


虽然两人都穿着松垮的T恤和运动裤,但,嘿,Steve就算了,纽约人民谁不认识Tony Stark!


不过也幸好这里是不轻易打扰他人私人空间的纽约,除了这间麦当劳两分钟内就坐满了人,还没人敢凑上来。更要感谢Tony的先见之明,进门就帮小朋友们都签了名——非常夸张的Iron Man LOVE U。


他连孩子都撩。


 


不过他们为何在这里?


这事说来有点话长。


 


“但说真的,如果这里的咖啡机没有坏掉,你以为我会喝可乐这个第三选项吗?!”


Tony吸了一大口可乐,双颊都鼓了起来。


“那第一选项是什么?”


“酒啊!”


即使他戴着骚包的酒红色镜片墨镜,Steve还是能看见他翻了个白眼。


“我以为你会挑个更好点的,或者说更像约会——不,不是约会,这只是个形容词,就是更像你老古董会喜欢的地方!”


 


哦对,“约会”,加引号的那种。


他们坐在窗边,脸都被太阳晒地有点红。


 


这当然不是个约会。


Steve吃了根薯条,没有沾番茄酱。


 


原本只是一场赌局,赌注也不是约会。


虽然赌的东西非常莫名其妙。


 


起因是Clint的电视购物生涯中买了七箱增强体质的维他命功能饮料。


这种东西,本来是没什么人来关注的,Clint经常买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例如什么床垫除螨仪,奇特口味的怪味糖,INS的网红曲奇之类的。


可这次这个饮料,他很严肃的表示不是买来喝的。


虽然七箱有七种口味呢!还有香椰可可拿铁味,他打赌这个味道一定很好喝!


但是不!


这个神奇的饮料早两天刚在纽约流行起来,广告做的夸张极了,什么一口就能恢复精力,每天一瓶垂暮老人都可以重现青春,可爱的少女喝下后可以把一张会议桌都抬起来,分分钟成为超级英雄,加入复联不是梦!


可怕的是,这都是真实的。


而Natasha更是带来了暴力犯罪上升的严峻数据。


 


“化验这个?你们当我很闲吗?喝个饮料都需要我Tony Stark来检测一下是不是有剧毒?”


Tony看着眼前七箱七个颜色的维他命饮料一脸茫然和疲惫。


自从上次电影之夜后,他就一直窝在实验室里没有出来过,连Steve送过去的餐点都只被允许放在门口。


“是的是的!”Clint拍拍他挺想尝尝的香椰可可拿铁味,“可惜Banner博士和Thor去仙宫了,不然他可不会说我这么多!”


“Tony,”Steve上前现况说了一遍,并且附上Natasha传过来的观测报告,“这个饮料,很危险,Nat说她亲眼看见一个拄拐老人喝下后跑得比成年人都快。虽然暂时还没发现什么副作用,但是神盾都无法解析出里面的成分,这实在太危险了。”


“好吧好吧,”Tony揉了一把脸,“你说了两个危险了,美国队长说了两个危险,那一定很危险了。”


他看看那7箱,“牛油果味,葡萄味,西柚味,应该还不赖,哦,巧克力味,肥鸟你一定喜欢这个!”


“啊哦!你错了!我喜欢香椰可可拿铁味!”Clint再拍拍他手边的箱子。


“是么,我以为这么奶奶级别的味道会是我们美国队长喜欢的。”


“不不不,”Clint摇摇手指,“我跟你打赌,Cap喜欢的一定是那个橘子味。”


“哈?”Tony看看满脸【你们搞什么】的Steve,又看看地上印着橘子、海滩和热辣泳装少女的箱子,“不不不,我赌他喜欢的是你屁股下的水蜜桃味!”


“这个味道也太奇怪了!铁罐你根本是瞎猜!”Clint连忙从桌上的粉色箱子上跳下来。


“赌什么!”Tony挑眉,好像有着万分的把握一样。


这股莫名其妙地自信让Clint有点心虚了,他呃了两声,然后一指杵在一旁毫无表情的Steve,


“谁输了,谁就答应Cap一件事情!任何事情!”


“好!”


快的Steve都没来得及反驳。


“好吧……化验结果出来我再告诉你们。”


他看着Tony眼睛下的两个大眼袋,只希望这件事快点结束,然后逼他去睡觉。


 


结果不出所料,饮料里含有成瘾性的一种合成物,并且多次服用后会导致内脏极速萎缩。复仇者们集体出动,解决了红骷髅再一次的阴谋。


 


“那么Cap你到底喜欢什么味的?”Iron Man打开面甲问,双眸闪亮亮的。


 


 


第二天六点,他被Steve从被窝里拉出来,看着才破晓的纽约天空,非常后悔自己打了这个赌。


 


“说真的,”Tony拉下自己的墨镜,对着窗外盯着自己的妹子眨了个眼,“Steve我恨你。”


 


Steve伸手推上他的墨镜,“只是晨跑而已。而且你为什么要戴着墨镜。”


“因为我是Tony Stark!”


他咬下一大口吉士汉堡,凶狠地像是咬Steve的肉。


 


“对,Tony Stark连三公里都跑不了,还跑来吃麦当劳。”


“是你挑的地方!”Tony瞪大了眼,“明明前面有家看着不错的墨西哥餐厅,说不定还能遇上一杯不错的咖啡!”


“我只是……”Steve顿了顿,有点不太好意思地说,“我只是没有吃过麦当劳,所以,一直想来试试。”


 


“哈哈!你没来过麦当劳?”


Tony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摘下墨镜,拿镜腿指指墙上的海报,“我以为你是看中了新出的橘子汽水!天老爷,你到底为什么会喜欢橘子味的!说实话吧Steve,你只是想看我输而已是么?!”


Steve不懂他为什么这么笃定自己是正确的,“我真的不喜欢水蜜桃味!”


“可你的沐浴露都是水蜜桃味的!”Tony压低了声音吼道。


“你怎么知道?你难道暗恋我?!”


终于扳回一局!


Steve挑眉看着他。


“当然是,Friday告诉我的!”托盘上的墨镜又被戴了回去,Tony用汉堡和可乐塞满了红通通的双颊。大概是太阳真的挺晒的,他的耳朵都被晒红了。


“那个只是我随手拿的。搬入大厦后,Friday以为我喜欢那个就一直购买了是么?”Steve喝了口冰凉凉的橘子汽水,“Friday,你做的,真的非常聪明。”


“哦,谢谢夸奖。”


Tony咽下最后一根薯条,“那么Steve Rogers先生,请问你还有什么要求吗?但说真的,除了跑步,我什么都能做到!你看你没来过麦当劳,现在你来了。你还有什么没去过的地方么?”


 


“你,你愿意陪我去么?”


“谁让我打赌输了呢。该死的橘子汽水。”


 


Steve原本只是觉得水蜜桃和橘子之间他更喜欢橘子多一点儿而已,而现在,他真正地爱上橘子汽水了。


满载着气泡的酸甜汽水,大口从喉咙灌下,夏天似乎都没那么热了。


 


就像看着Tony的笑。


 




-TBC



 
评论
热度(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