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我不相信圣诞老人 (聖誕節賀文,一發完)

Tony有个烦恼,这个烦恼基本上是从几年前西伯利亚那个雪天后开始的。


Anthony Edward Stark,21世界最成功的旷世天才,科技界的翘楚,身家上亿腰软颜好屌打好莱坞一线巨星全身上下无处不潮出水的花花公子,斥资钜款的慈善家,在他45岁的圣诞节清晨──收到了一个来自圣诞老人的礼物。


那是一本小王子的精装版画册。

 

震惊的打开包装见到内容物之后,Tony发出一声痛苦且悠长的呻吟,他头痛的摀住额头,并随手将画册扔到地上。


去你的罗杰斯,敢情我斥资好几亿做的保全系统对你毫无作用,Tony绝望的想着,忧愁自己未来的每个夜晚再也无法睡得好觉。

 

倒不是说在那之前他就睡好过了,彻夜未眠的史塔克先生纠结半日后叹口气,把那本精装画册连同队长给他的手机扔到一块,并直接给柜子上锁,眼不见为净;Tony如此打算,一面走道酒橱里预备给自己倒杯红酒压压惊,但在拿出酒瓶后,他又犹豫了起来......最后,疲惫的史塔克先生将酒瓶放回橱窗里,改吞了几颗安眠药,换取片刻小憩。



Tony原以为这只是对方一个幼稚可笑的示好,即使如此,第二年冬天他仍半心半意的加强的保全装置;仿佛作为回报,到了圣诞节当天,Tony的咖啡机上讽刺的凭空出现了一支圣诞袜,里头装着一盒酒心巧克力以及一本歌德所撰的《浮士德的悲剧》──他们依旧没有抓到圣诞逃犯。

 

难怪老爸当年警告我怎样都別去泡艺文妞,Tony将精装本扔进柜子里时心想。



往好的方面想,加强过的保全系统也不是一无所获──Tony环著手若有所思地盯着监视录影中显眼到不行的红色身影──化成灰他都认得出来,毕竟圣诞老人不太可能在夏季假期,特地把自己练得像个健美体操选手般结实强壮。


钢铁人垮下肩,真是个混蛋,真的是啊,罗杰斯!

 

第三年Tony干脆守在客厅,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钢铁人甚至恶作剧似的準备了姜饼与热牛奶。加上平安夜,他已经将近一星期没有睡好了,Tony厌厌地凝视著热气蒸腾的牛奶,身上只裹了一件暗红色的珊瑚绒睡袍,他是不在屋子里穿袜子的,即使Pepper让Happy买了不少温暖可笑的毛袜。


到了夜半,当牛奶再也不飘起暖雾,Tony终于屈服於冷空气,将赤裸的脚丫缩上沙发,藏到他浴袍的下摆。

 

这挺舒服的,Tony承认,有点太过舒服了──再他思绪清晰的最后一刻,对自己此举感到稍稍后悔。

 


第三年圣诞节的早晨,Tony在自己床上睁开眼。



有片刻,史塔克先生感到迷茫,他不确定自己身在何处,这个状态持续了好一会儿,接着他彻底清醒过来!

 

Tony迅速掀开被子转身跳到地上的速度会使老Jarvis为他骄傲的。


双脚触及地面之际,一种诡异舒适的触感从Tony的脚底窜起,他不由得低头往下看......钢铁人不大的脚丫上,不知什么时后被套上双红白蓝相间的羊绒袜。

 

Friday安静地看着她所尊敬的先生大清早的在房间愤怒地弹跳,时而咬牙切齿,时而抓狂的在床上翻滚。


Tony洩愤似的乱摔自己的枕头,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后,才甘愿躺倒在床上,可惜没有片刻,他又开始对天花板忿恨地磨牙──该死的罗杰斯和他该死的毛袜和这该死的圣诞节!Tony气个半死,甚至就这么生著气再度陷入睡眠。


显然的,这一年的礼物是该死的羊绒袜和太妃糖。


当Tony叛逆的嚼著太妃糖朝Pepper抱怨时,CEO女士只是叹了口气,并在思索片刻后从Tony递过来的糖盒里拿了颗太妃糖,接着摸摸Tony的头,让他再去买一双金红针织的暖袜子;钢铁人假装没听到的去找了Rhodey,他的黑人好友抱着刚满月的女儿,咿咿呀呀的小宝贝从他的糖盒里也拿了一颗糖,Tony在这个交易中得到了一个溼答答的脸颊吻;最后Tony找了Peter,蜘蛛男孩感到有点尴尬,但他依旧十分忠诚的表示了同情,并且用梅姨的焦糖派换了美国队长的太妃糖。



 

Tony已经48岁了,并且他有点累了。

 

在这年的平安夜早晨,小史塔克早早的睡了六小时后,成功的让Friday在下午两点叫醒他;下午三点,Tony拜访了Pepper和Happy,并送给他俩一瓶风味绝佳的昂贵红酒,以及两张头等歌剧席的门票;下午四点,Tony亲自送了一车的礼物给Rhodey的小女儿──他的教女,中校微笑的叹了口气,没有退回好友有些过度的好意;下午五点,Tony按响社区型英雄家的电铃,年轻的男孩在开门那刻差点没往后仰天摔倒,Peter收到了特別订做的复仇者基地乐高组,当然蜘蛛人的制服跟著升级了,不过史塔克先生强调,工作归工作,礼物归礼物。

 

晚上九点,Tony在床头掛了双圣诞袜,上面织了两头邪恶的麋鹿,以及红衣红帽白领身材丰腴的老男人。

 

午夜十二点前一刻钟,Friday依照定时将主臥室里的灯全面开启,她的先生平静的睁开眼,仅仅用一个眼神便轻而易举的逮到了潜逃已久,脸上蓄著大胡子,全身红衣红靴,还带着愚蠢圣诞帽的圣诞逃犯。

 

「Hyvää yötä.*」Tony舒适地躺在床上,双手隔着被子放在腹部,格外冷静地凝视著揹著白色大布袋,正弯著腰往自己床头上的圣诞袜里塞东西的男人。


「我、我马上就走......」美国队长──应该说是圣诞队长狼狈又受伤,他甚至缩起一向坚挺的肩膀,「呃......圣诞快乐,Tony。」


 

待在床上的男人叹了口气,抹著脸坐了起来,紧接着他转过头凝视床边的圣诞老人,目光里说不出个情绪,但那一惯晶莹的甜蜜焦糖跟随着男人的视线流转,竟然将后者硬生生的定在原地。


「到底谁说圣诞老人的家乡在芬兰?」僵持片刻后,床上的男人没好气地抱怨,而来自一次世界大战的圣诞老人眼睁睁的见对方拿起手机拨了出去,漫长的几十秒过后,通话那头貌似被接通了──


「Hyvää yötä,Pepper.」Tony礼貌得问候道,「妳认为『我房里有个业余的圣诞老人』上得了明天纽约日报得头条吗?」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收到一份平安夜特別演出的头等票。」Pepper回答,向替自己开车门的Happy甜美的微笑,「你长大了,Tony,我是不是该感激你特意支开一些不适合接电话的可能。」


「我长大很久了。」Tony不满的扁嘴,假装床边没站著一个痴痴盯着自己脸看的活人。


「那就把屋子里的圣诞老人扔出去。」坐上车Pepper好脾气的说(另一个圣诞奇蹟),「或选择给他一点姜饼亲爱的,也许会有你的礼物。」

 

「Merry Christmas,Tony.」

「and happy new year!」

 

结束通话后,Tony感到有点头疼,由于身旁圣诞老人的神情已经成功地从傻愣变成了可怜兮兮,后者的手上甚至还抓着礼物盒呢!

 

「我没有太多得时间。」无力的掩面,Tony从手掌间呻吟道,「解释一下脸,Rogers.」

「我......」,被点名的男人神经质的变换拿礼物的角度,半晌后开口,「我、我是圣诞老人。」该回答为圣诞老人获得Tony的枕头砸脸攻击作为回应。


「圣诞老人的胡子是他妈纯白色的。」钢铁人大吼,随后气不过的跳下床拾起枕头再进行一次相同的攻击,「他、妈、的、纯、白、色!」

 

被攻击者没有反抗,默默的接受了第二次摔在脸上的枕头,只是在对方气呼呼站在自己面前时,瞥了一眼他赤裸的脚;这让Tony更生气了,所以他决定再度爬回床上。


圣诞老人──Steve安静地望着Tony一系列的动作,既不悲伤也不失望,他们早已不是孩子,好队长本来也不认为几份礼物足以打动对方,同样的,两人的分歧原来便不只是简单幼稚的置气。


Steve想,他只是有点自私,即使人事已非后,他依然想要Tony。

因此他假冒奇蹟的名义,一次次侵入对方的堡垒,只为了自己几分钟的贪婪;而在短暂的满足过后,是该把这身偷来的装扮还回去了!


最后以感激的目光凝视那人没有表情的脸庞片刻,Steve缓缓的迈开脚步往窗边移动──怎么来怎么去。


「我快50岁了,」Tony对着天花板,或即将离开的背影说,「我不相信圣诞老人。」


「还有两年才50。」Steve顿下步伐,「以及圣诞老人永远在每个孩子心底。」


「50岁足够大了!」Tony冷哼着坚持,「已经不再是两岁小孩,大到了解有时候人就是注定一无所有。」


「还有两年。」而美国队长就和Tony记忆里一样固执,他慢吞吞地反驳,「我97岁了,依旧居无定所,没有工作,没有亲人,没有爱人……」


「没有圣诞礼物。」



「我不想要我的圣诞礼物。」皱著眉抱怨,Tony不由自主地因为对方的倾吐侧过头,但依旧没有起身。



「我想要我的圣诞礼物。」半晌后,Steve低声呢喃。


而Tony永远明白他在说什么,为此两人再度陷入熟悉的无语中;这个沉默仿佛已昼夜计算般长久,直到最终Tony问:「几点了?」


『刚过午夜,Sir. 』,他的好管家这么回答。

 

对此钢铁人动作细不可见的颔首,挪挪位置,Tony缩进床铺靠近内侧的那头,板着脸掀开被子;胡子并非纯白色的圣诞老人几乎没有一丝迟疑,抱着即使被拒的也依旧执著的决心,钻进被窝另一边──Tony什么也没说,只是转过身背对着Steve。

 

两个战后未癒的男人,似乎都在强迫自己缓下对拥抱的贪婪,他们对爱如饥似渴,却被世界宣判了不配拥有爱──Tony知道,Steve都懂得,并且他们永远都会这么做。

 

「天一亮你就得走。」他告诉他。


Steve只是安静的从背后搂住对方,将脸埋到熟悉的气味中。


成为美国队长后,Steve向来严以律己,绝对保证自己能遵守每一个约定;可这次,他却待到隔天中午才离开,这实在是因为:在早晨里他急着拆开自己圣诞树下的礼物,因而耽搁了。

 

美国队长97岁了,没有工作,没有亲人,不相信圣诞老人──但他拥有他的圣诞礼物,和一个家。


Hyvää yötä(晚安/芬兰语):开头发音不仔细听,有些许近似Goodbye


小小的后記:圣诞夜啰宝贝们!!!昨晚和亲友团员们特地跑到欧式酒店订了个房间开Party♥ 浪到快清晨~早上甚至放弃了酒店提供的自助吧早餐(睡死),早上下午又跑到游乐场打僵尸接着购物ww过了用力狂欢的两天!!!!

关于我不重要的行程报告完了ww这是12月中就写完的一篇文,当时是听亲开玩笑地讲到,RDJ的圣诞老公公就是CE啊他顶著个大胡子不刚好为了给他送礼物吗~我为了这句话而脑洞大开(笑)

本来应该是欢乐闹闹的文的~可写了写又掺进了点现实的感伤,希望大家还喜欢:D


Merry Christmas♥


评论(6)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