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鉄》家庭教育很重要 (superfamily,微量电影雷提及,一发完)

※警告,文内含微量电影细节,个人认为不影响整体剧情,基本上为预告出现过地片段,但保险起见依旧标上提醒,谢谢大家!

这篇文开头时满是兴致,然而到了结尾则只觉得人生很难(欸XD

☆☆☆☆☆☆☆☆☆☆☆☆☆☆☆☆☆☆☆☆☆☆☆☆

发现年仅三岁的Peter黏在天花板上时,大伙其实还是挺镇定的,复仇者都是看过大场面的人,区区是跑到天花板上的孩童对他们来说完全构不上震惊指数的合格边缘,事实上大家颇乐观其成的,对于小Peter未来继承爸爸们超级英雄衣钵这点。

没有人知道在那之后Tony抱着Peter担心了整整一宿没睡,Steve劝了好几次,最终还是拗不过心神不宁的丈夫,让Tony把孩子抱上床久违的分享两人的床铺。
并且痛悔的在接下来整整一周内都过着一家三口温韾同寝的日子,这样的小插曲在第八天,当Tony打算再度偷偷将Peter从娃娃床上抱起来时,被他的丈夫武力阻止了。

和Tony不同的是,Steve良好的接受了儿子有极高可能成为一个超级英雄的宿命。

说真的,在Tony因先天体质不同加上后天多次暴露在外星物质射线影响下怀上了Peter之后,好队长早调整好了心理素质,那之后实在少有什么能撼动他的异闻怪事──和异形宝宝相比,一个健康可爱擅长飞檐走壁的人类宝宝实在好上太多太多了!

由此可见两人的心态差异之大,是在连Peter甚至都还说不清楚话的年纪那时便可察觉的。

而时至今日──
「Tony绝不会溺爱孩子。」Steve叹了口气,疲倦的抹了抹脸,「在小的时候,他不给Peper买最贵的玩具...事实上他对昂贵玩具的概念与你我都不同,Tony不给Peper买玩具──他更倾向手作游戏,宁愿让孩子在工作室或任何一个拥有高级仪器的地方自己弄出点创意,也不知道幸与不幸, Peter从小聪明过人的贪玩正好符合Tony的期许。」

「我猜Peter也造出了自己的小机器人了?」

「流有Stark血液的孩子是不走回头路的,他弄了枚蜘蛛炸弹! 」

「我不觉得炸弹出现在室内听上去是个好主意。」

「一点都不是,即使那玩意儿不会造成爆破性损害,但那阵子无论成功或是失败的大量蜘蛛黏液为我们的生活添加了很大程度的不便。」

「我深表遗憾。」

「并且实际上,家具及实验室仪器的损害我相信远远超贵地球上任何一个最昂贵的"安全"玩具。」

「老兄,你娶了个Stark,并且生下半个Stark。」Bucky同情的差点就能藏住微笑,但最终他依旧失败了,「我必须说你是咎由自取。」

「我难道不是也出了一半力吗?」Steve哀怨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委靡了下来,「我是说,当然Tony出的那份力更大,怀胎十个月以外生产也不尽顺利...万幸的是最后他还是平安的生下Peter...」

「这不是很足够了吗?」伸出铁臂拍了拍好哥们的肩,Bucky也知道Steve多半重点不仅仅放在教育问题上。

「是的,但他总是...和Peter玩得那么开心同时又能不着痕迹的过度保护。」超级士兵挫折的垂下肩,「你知道Peper在10岁前的每件日常休闲服都经过严密的改造吗?无论是质料还是一些我什至不晓得怎么办到的精密难以察觉的贴身回路,差不多和现在的蜘蛛装有得拼,当然啦!现在的装备肯定更胜于前了。」

冬日战士发出了深以为然的哼声,之前喝醉时大家交换着装备玩,他可真没想到就一件蜘蛛装里头的程式完全直比钢铁装内部的复杂精密,更别提当那个叫做Karen的女性AI出声时,他差点吓得吐在了蜘蛛装里,害得小Peter几天见了他就脸色发青的躲得老远。

「这搞得我就像个古板又严肃的老爹一样,乏味无趣得难以融入丈夫与儿子之间。」

「噢...」这下Bucky倒是流露出完整的同情了,安抚性的拍了拍老友的肩,「这不怪你,你爹几乎没给你留下什么印象,而咱们那时几乎是刚懂事就得上战场,每天经手的都是性命攸关的大事...可Peter也许将成为一个英雄,却非一个士兵啊!」

「我可能调适的要差一些。」Steve承认,低落的将脸埋到掌中,「Tony也冲我这样吼,值得安慰的是那在回到卧室之后,但我就是不解气...一艘都是平民的船,我们又早让Peter远离这桩事,他竟然敢趁复仇者不在纽约时擅自行动,甚至拆除搅乱了蜘蛛装里的追踪器及设定,要不是Tony想起给儿子打电话,现在我们都得上政府特设的审判法庭。」

「复仇者的存在不是为了逞英雄,而是为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他简直让我失望透顶。」

「Tony怎么说?」边问着,Bucky打算给自己倒杯牛奶,只是想了想,他还是将手伸向酒柜,「好脾气的哄你们的宝贝吗?」

「哪里可能,他气炸了,尤其是对于追踪器被小子自己拆除这件事。」Steve没好气的哼了声,抬起头接过好友推过来的酒一饮而尽,即使两人都知道那没什么效用,「蜘蛛装被没收了,除此之外还是我训Peter多一些,只是还没训满一小时就被Tony拖回房吵了个昏天黑地...」

「你们都对Peter很生气,究竟有什么好吵的?」略有些好笑的望着自行再倒了杯酒的Steve,Bucky只是耸耸肩。

「Tony气我对Peter太严苛了──关于逞英雄那套,但我没错啊!他却硬是觉得孩子不需要听"美国士兵"的那套理论,Peter受得惩罚已经够了要我别去烦儿子!」

「所以你被赶出房了。」

「我没有,只是想出来冷静一下!」

「Steve.」

「什么?」

「你说谎的技巧烂透了。」

美国队长感受到世间的冷漠,连自己最好的朋友都落井下石,说真的,要不是因为他睡了前一个最好的朋友──是的那当然是Tony了!也不会沦落到待在这里忍受Bucky的嘲讽,Tony可好了! Steve在心里大声地说,他肯定会给他来个拥抱,再加上亲吻,最后自己会无法自制的把钢铁人扒光了外衣直接扔上床去,让Tony用他无与伦比的屁股好好安抚Steve 。

当美国队长的内心戏逐渐从悲愤转变为意淫的同时,Nat正巧走进房中,流畅的来到两人身边并低下头给坐在另端的Bucky一个吻。

「晚上好男士们。」女特务打了招呼,不顾Steve阴郁的眼神十分自然的坐到了男友腿上,「我还以为男孩的谈心时间已经结束了呢!」

「他被赶出来了亲爱的。 」Bucky满脸垂涎又讨好地蹭了蹭Nat的脸,「谁叫美国队长一时想不开养了个崽子,夜晚从此不像我们这样香艳!」

针对对方的发言Nat翻了个白眼,并且半心半意的赏了他一巴掌,不过显然不怎么使劲。

Steve被老友语气中赤裸裸的炫耀而悲伤地涩缩了下,确实自从有了Peter后,超级英雄夫夫俩的房事乐趣大幅下降,以前Tony总是最乐于尝试新颖刺激甚至有些天马行空的性爱,超级士兵良好的体能正好符合着Tony仿佛无止尽般探索性爱极限的需求...噢,那些甜蜜的时光啊! Steve在心底吟诵,为了它们的逝去痛不可遏的哀悼着。


「但那是Tony生给我的。」可最终他只是叹了口气,哑声以最甜蜜同时也是唯一的理由反驳对方,接着耸了耸肩仰头灌下整瓶酒。
Natasha与Bucky对看一眼,酒精分明对超级士兵没影响,Steve却仿佛彻底醉了一样,只是不知让超级士兵喝到趴下的到底是烈酒还是其他,而两人被这名失落的客人打扰到了午夜,后者才总算姗姗离去。

当最终回到房内见到Tony蜷缩成一团不安稳的睡姿时,Steve感觉自己的心都要碎了,他的门禁并未被取消,其实以往两人为Peter的事起争执时,Tony也不曾取消过自己地最高权限,他们撑过了那次决裂,那么便绝对不再重蹈覆辙,Steve了解自从成为家长后,丈夫多少比以前还要歇斯底里些,Tony就是这样的──对家人有多少爱,便有多怕搞砸。
他不害怕Steve,不那么的害怕,Steve是个成人了,而两人分分合合了这些年,早已从中学习到该如何与对方相处,然而Peter则不同,Tony得以从零开始去爱这个世上最完美,仿佛一切纯粹良好事物都是为了他而存在的男孩,他用了远比可能还要更多的精力去看顾Peter,以至于有时候Steve都感到有些不是滋味。

好队长安静的走到他们的床边跪下,忧虑地趴在床畔审视Tony──两人同床后,Tony几乎不再出现这么没安全感的睡姿了,Steve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轻以指尖描绘着对方脸部地轮廓,他还没想好该对Tony说什么,以至于后者倏然睁开眼之际使他如此地慌张。


「你不在家里吃晚餐,Peter为此非常抱歉。」Tony轻声说,茶褐色地蜜眸在寝室昏暗地夜灯下,不知怎么得竟透着与清晨相同地美丽晶光。


对此,金发男人只是微笑地叹了口气,接着安静地吻上不知不觉放松了四肢,温顺柔软地转向自己的丈夫。


评论(6)
热度(4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